哎呀呀阿遥(看置顶)

记录故事罢了

【鑫多】爱人错过

*BE预警⚠️,禁止上升正主。

*OOC预警⚠️,ooc算我,美好是他们的。现背有私设。垃圾文笔,流水账且沙雕风(?)。

*双向暗恋无果。

*欢迎各位来评论区玩耍。


0

  “檀健次,愿你未来可期,愿你得偿所愿,愿你所念皆所得,愿你事事无忧皆喜乐。”

1

  檀健次火了,因为一部《猎罪图鉴》成功的出圈被更多的人看到。

  其实早在他凭着《鬓边不是海棠红》的陈纫香获奖的时候,MIC的哥四个就相信自己家的老幺总有一天会凭借着实力火起来。

  檀健次身边关系要好的朋友都替他开心,但檀健次却高兴不起来。

  年少时期一腔热血,总想着有一天能出人头地,能和兄弟们闯出一片天地。可走着走着,只剩下自己和尧尧还在屏幕前摸爬滚打了。

  虽然《猎罪图鉴》让他火了,可身边的兄弟们也因此成为了所谓新粉丝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没有人会用十五年演一场兄友弟恭。同样,也没有人在乎他们的想象是否合乎逻辑。

  如果这是代价,檀健次宁愿无人知晓他的名字。

2

  比檀健次更担心檀健次的永远都是他的队友们,特别是赵泳鑫。

  自从檀健次火了之后,赵泳鑫比谁都躲着和檀健次见面。生怕被拍到发到网上,引起一波腥风血雨。更怕自己对老幺那点龌龊的心思被不怀好意的人拆解的一清二楚。

  赵泳鑫自己也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上檀健次的。或许是从《闺蜜》开始,又或许是更早的少年时期。

  组合活动时期,仗着整个团都爱跑火车,没少表白檀健次。有几分试探,更多的倒像是隔靴搔痒,缓解那份要溢出的喜欢。

  檀健次倒也敢接,甚至还得寸进尺。仗着赵泳鑫的偏爱坐稳了正宫的地位。这不,亲都亲了,睡也睡了。一副小狼崽子护食的样子,谁都别想觊觎赵泳鑫。

  可是问题就出在了两个人都不知道对方的心意。

  一个傲娇不肯说,一个谨慎不敢说。

  两个人若即若离的暧昧着,迟迟未能修成正果。肖顺尧看了都跟着着急。

3

  檀健次火了,赵泳鑫更怂了。

  为了避嫌,赵泳鑫生生把自己的粉丝熬成了生命粉。人活着就好,不营业就不营业吧。

  “赵泳,我后天回北京,来接我呗。”赵泳鑫盯着檀健次发来的消息,在回复框里打了几个字又删掉,反反复复的和自己推拉了十多分钟。

  正好这时来了个电话,还正好和工作相关,赵泳鑫瞬间切换到工作模式接通电话。

  等挂掉电话忙完工作后早就把檀健次的消息忘到了脑后。

4

  檀健次迟迟没能收到赵泳鑫的回复多少有些失落。但他却又说不出来为什么失落。明明对话框里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却收到没有一条消息。

  檀健次索性便放下手机闭目养神,一个劲的在心里安慰自己赵泳鑫可能是被工作耽误了没来得及回消息。

  可直到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檀健次依旧没有收到赵泳鑫的回复。

  其实檀健次这次回去除了放假休息之外,也想找赵泳鑫好好谈谈。随着这些年拍的戏越来越多,檀健次也愈发的确定自己对赵泳鑫的感情早已远远超出了对朋友的感情。

  檀健次也想好了,无论最后赵泳鑫的选择是什么,他都不后悔。

5

  所以当赵泳鑫打开门看到檀健次拎着一兜子的食材站在门口时,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总之不是很好看。

  “先进来吧。”

  檀健次跟赵泳鑫也不见外,直接拎着东西,穿着放在门口的那双情侣拖鞋,径直地走向厨房放食材。

  “那个…健次,我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的。”赵泳鑫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檀健次有条不紊的分拣着买来的食材。

  檀健次拉着杵在门边赵泳鑫说道:“别光看着啊,来帮我把肉都先塞进冰箱里。”

  许久不见到自家小孩,总感觉小孩又瘦了一圈。赵泳鑫习惯性地揽上檀健次的腰,把脑袋靠在小孩的肩上。

  “多多,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怎么感觉你又瘦了。”

  “我哪里瘦了,我都胖了两斤了。”

  赵泳鑫捏了捏小孩的腰笑道:“胖点也好,至少手感好。”

  “神经病吧你!”檀健次气不过,拿着手里的卷心菜就要往赵泳鑫头上打。

  赵泳鑫也不躲,就这么站着任由檀健次打上来。

  当然,檀健次还是没舍得下手,他怕把人打傻了。

6

  饭是檀健次做的,碗是赵泳鑫刷的。

  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的时候,檀健次才开口问道:“赵泳,你喜欢我吗?”

  赵泳鑫也没有想到小孩这么直球,瞬间愣住了几秒才回答:“喜欢,怎么不喜欢。”

  “我说的不是朋友之前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赵泳鑫没有想过檀健次会这么直白的问出来,这个问题他问过自己无数次,每一次回答都是肯定的。可如今从檀健次的嘴里问出来,他却没有了回答的勇气。

  “不是,健次你别闹了。你这刚刚红起来,和我在一起一旦被曝光了,你之前那些年的努力就都前功尽弃了。”

  檀健次拉着赵泳鑫的手很坚定的说道:“赵泳鑫,我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但是健次我们不能在一起,就算我喜欢你我也不能赌上你的前途去和你在一起,更何况…”赵泳鑫狠下心咬了咬牙接着说道:“我对你从来没有多余的想法。”

  “赵泳鑫,有种你就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赵泳鑫甩开了檀健次的手,背对着檀健次说道:“健次,我晚上还有别的工作,就不留你了。到家记得在群里报个平安。”

  檀健次这些年在圈里摸爬滚打,也知道再聊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他知道赵泳鑫口中的工作不过是赶自己走的借口,索性便识趣的离开了。

7

  檀健次离开后,赵泳鑫才缓过神来。他知道自己刚才说的话有多过分,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藏了这么多年的喜欢也终究是要作废了。

  他注定要与檀健次错过了。

  罢了,错过也好,至少不用担心小孩的发展会因为自己而受到限制。

  “檀健次,你不知道这些年我有多害怕。我害怕我的喜欢太过炽热,会灼伤你的羽翼。我害怕我的喜欢太过直白,会在你面前露出马脚。我害怕我的喜欢太过锋利,一不留神就划破了你的梦想。”赵泳鑫站在窗边看着檀健次的身影原来越远,最终消失在夜色之中。

  许久,赵泳鑫看着窗外的月亮说道:“檀健次,愿你未来可期,愿你得偿所愿,愿你所念皆所得,愿你事事无忧皆喜乐。”

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