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阿遥(看置顶)

记录故事罢了

【mxh36/刑侦向】繁夜

*不是正文,算作番外掉落。前后文联系不大,可以单独食用,全文3.4k。

*一个关于尧方的掉落,一点点小凡高以及一点点云次方(其实是我想不起来之前的人设了就先搞个番外,这两天翻翻我自己一年前搞得人设再更新)

*复工复产主要是我自己实在嫌弃自己的垃圾文笔,所以鸽了这么久(小声bb:本质还是鸽子精)

*有漏洞欢迎指出(非法学专业的我关于法律方面的都是在瞎逼逼)

*碎碎念预警,以及依旧不知道会叨叨多长。



(1)

  蔡尧喜欢组里那个小法医,小法医不解剖尸体的时候总喜欢一边哼着《小男孩》的调调一边啃文献翻资料。当然,一般都是哼着歌开始,哼着哼着就没了声音,整个人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里。

  蔡尧关注这个小法医很久了,可能从看到他的那一瞬吧,就对这个小法医有了好感。方书剑是典型的那种浓眉大眼高鼻梁的长相,五官端正且立体,乍一看就让人觉得很舒服。加上方书剑平日里性格开朗,蔡尧每次看到方书剑都会觉得方书剑是一个行走的小太阳。(谁会不爱活力四射青春热辣的方方崽呢?)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小法医每次看到自己都要离自己远远的。

  蔡巧儿委屈,蔡巧儿想不明白。

(2)

  方书剑有一个烦恼,就是自己的身高不仅没有达到组里的平均身高,且是组里最矮的。

  都怪蔡尧那个大高个!拉高了这组的平均身高,和他站到一起自己就像个小矮人一样!以后要离蔡尧远一点!

【方方:ヾ(。`Д´。)ノ气坏我啦!】

  所以方书剑立下flag,以后要离蔡尧远一点,这样就不会显得自己很矮了。(小声bb:明明178的身高刚刚好嘛~)

  当然,flag不能乱立,因为真的太容易倒掉了。

(3)

  方书剑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带病上班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明明只是发烧烧的比较吓人而已嘛,并不影响自己上班啊。【方崽委屈.jpg】

  这天方书剑拖着抱恙的身体正常上班,没有案子需要解剖,不过当天有一个伤情鉴定要做。

  来做伤情鉴定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脖子上包着纱布,说是和前女友吵架被前女友一刀捅到了脖子上,命大没伤到颈动脉,但是这一刀下去捅伤了喉咙,要拿着伤情鉴定向女方索赔。与这个年轻男子同行的是他的母亲和姐姐。

  正巧这天方书剑在法医门诊坐诊,男子姓顾,看这模样也就是大学生的样子。

  “你这个喉咙做完手术多久了啊?”方书剑开始了他的例行问诊。

  “一个多月了,我们昨天刚出院,今天就来了。”回答的是男子的母亲。

  “一个多月啊…你的病历给我看一眼。”方书剑心里估摸着这个伤情鉴定可能是做不了了。

  接过男子的姐姐手中的病历翻阅了一番,方书剑说道:“你这个术后恢复还没有恢复好,等你完全恢复了再来做伤情鉴定。”

  男子的母亲瞬间就火了,“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什么叫等完全恢复了再做鉴定?完全恢复了还有什么可鉴定?我看你就是年轻,根本不会做伤情鉴定,在这里糊弄我们!”

  那个姓顾的伤者虽然不能说话,不过脸上尽是鄙夷之色的看着方书剑。

  “我儿子都伤成这样了还不能鉴定吗?这不就是重伤吗?你要是做不了就别在这杵着了,叫你们领导来,我要见你们领导!”男子的母亲不依不饶的。方书剑由于发烧的缘故,加上身旁有个大喇叭在持续输出噪音,导致他现在脑袋瓜子嗡嗡的响。

  深吸了一口气,方书剑说道:“阿姨,你听我解释。不是我不想做这个伤情鉴定,是他现在这个情况做完的鉴定结果不一定准啊。”

  “你别给我解释,你解释什么啊,你有什么好解释的!你就一个废物给我解释什么啊?连我儿子的伤都做不了鉴定,你还有脸给我解释?”男子的母亲丝毫没有打算听的意思。

  蔡尧有事要找方书剑,正好赶上简弘亦要去法医门诊接方书剑的班,两个人来到法医门诊的时候就看到了方书剑低着头红着眼眶一言不发的模样,以及旁边一个中年女子对着他破口大骂的场景。

  “都给我安静,这里是警察局!想骂街给我去外面骂去!”简弘亦看着自己的小徒弟委屈巴巴的样子,怒火没由来的烧了起来。

  “方方,你…没事吧。”蔡尧见方书剑的状态不对,上前扶住了方书剑。

  “我没事。”方书剑摇了摇头,“简老师,这里有个伤情鉴定麻烦您看一下。”

  简弘亦看了一眼来做伤情鉴定的男子,又拿起桌子上的病历看了一番。

  “顾小豪是吧”

   顾小豪点点头。

  “和前女友发生争吵被前女友一刀捅伤了喉咙对吧”

   顾小豪点点头。

  “刚刚做完手术一个月对吧。”

  “对对对,我们昨天刚出院今天就来了。结果你们这个小法医说做不了伤情鉴定,您是他老师,肯定比他厉害,您看看我儿子的这个伤算是什么程度的伤啊。”顾小豪的母亲连忙回答到。

  简弘亦没有搭理那个女人,转过头问方书剑,“方方,你说说你做不了这个伤情鉴定的理由。”

  “简老师是这样的。如果按照标准来分,只是伤到了喉咙,喉部损伤按照标准只能够构成轻伤二级。但是由于伤者做了手术,且还在手术恢复期,目前禁止发声。所以无法确定伤者完全恢复之后,是否能够正常发声。若是术后完全恢复之后,依旧无法正常发声,那么依照标准可以构成重伤。”方书剑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观点说了出来。

  “嗯,对得起你G大法医专业第一的成绩。说的都对,你做的也很对。没有草率的进行鉴定。”简弘亦欣慰的看着方书剑,不由得在心里感叹:方书剑真是个好苗子啊。

  “原因你们已经听到了,请回吧。等伤者的伤恢复好了再来做鉴定吧。病历留好,这是伤情鉴定的重要材料”简弘亦说到。

  顾小豪的母亲意识到自己再这样下去是自讨没趣,便灰溜溜的拉着自己的儿子低着头走出了法医门诊。

  送走了那个人形大喇叭之后,方书剑紧绷着的神经也放松下来了。整个人都感觉晕乎乎的,两眼一黑便晕过去了。

  “方方!”蔡尧反应快,赶忙搂住方书剑避免他摔倒地上。

(4)

 方书剑醒来是在医院,手上还在打着点滴。他现在感觉一点都不好,脑壳生疼,喉咙也跟被火烧了一样火辣辣的疼。这个平日里充满活力的小向日葵现在蔫头耷脑失去了活力。

 “方方你终于醒了,你这都睡了一下午了。吓死我了。”黄子弘凡坐在病床前看着脸上毫无血色的方书剑有点心疼。“你说你病了就请病假啊,还非要撑着来上班。你知不知道你把我们都吓惨了。”

 “黄儿,你就少说两句吧,人家方方都快被你烦死了。”高杨拎起黄子弘凡的衣领,“赶紧起来吧,方方啊,我和阿黄今天还有点事,就先走了啊。那啥,刚刚巧儿下去给你买粥了,他等会儿就回来了啊。”说完,高杨便拖着黄子弘凡走出了病房。

  黄子弘凡一脸疑惑的被高杨拖走了,他不记得今天和羊儿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啊。

  “啧,阿黄,你看不出来巧儿对方方有意思嘛。赶紧走了,给人家俩留点独处的空间吧。走了,今天想吃黄儿做的鱼香肉丝。”高杨拉着黄子弘凡的手走了出去。

  “诶?好嘞,走,去我家,给你做鱼香肉丝吃!”(黄子弘凡开始得意忘形了。毕竟他们家羊儿主动牵他的手了啊。)

(5)

  蔡尧回来的时候方书剑正在望着窗外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反正是笑的很开心。

  “想什么呢?一脸傻笑。”蔡尧放下手里的餐盒,拉过凳子坐到病床边。

  “没什么,就是觉得外面的夕阳好美。”方书剑回过神笑着说道。“带什么好吃的回来了,我都饿了好久了诶。”

  “没什么好吃的,你还在生病呢,给你买了红枣枸杞粥,补补气血。瞅瞅你小脸儿煞白煞白的。”

  “行吧行吧,你喂我吧,我这挂着水,不太方便自己吃。啊…”方书剑也不矫情,张开嘴等着被蔡尧投喂。

   这个蔡尧还是蛮好的嘛,或许可以不用离他那么远。方书剑心里想着。

(6)

  差不多两个月后的某一天的午休,蔡尧一脸八卦的走向正在啃资料方书剑。

 “方方,先别看资料了。休息一下,给你分享一个八卦。”蔡尧熟练的拉过方书剑身边的椅子坐到方书剑的旁边。

  “嗯哼?说来听听。”方书剑一听有八卦,瞬间抬起了小脑瓜。

  “就是你之前拒绝做的那个喉咙受伤的伤情鉴定。上个月恢复好了来做了伤情鉴定,啧,简老师做的,重伤,完全说不了话了。但是,你知道吗?他非但没能索赔成,还被前女友搞上了法庭。据说是他约他前女友在宾馆见面,想和前女友复合,人家女方不答应,他就想来硬的强上人家。结果把人家小姑娘逼急眼了,抄着手边的水果刀给了他一刀。那个小姑娘也是精,提前到了房间里放了相机,还自己打开了录音笔。证据材料啥都齐全,当时就报案了。今天法庭上人家小姑娘的证据真的是啪啪打那个叫顾小豪的男的的脸。那个顾小豪非但没要到钱,还要索赔人家小姑娘精神损失费,还被判了个强奸未遂罪。”蔡尧用自己慢悠悠的语速把这个八卦分享完了。

  “啧,真是爽啊。活该他!”方书剑听完也解气,不过转念一想又问道:“巧儿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啊?你猜啊!就不告诉你!”蔡尧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准备跑。

  “蔡巧儿你给我回来,有本事你别跑啊!”

  “你有本事来追我啊,略略略!”

   刚回办公室的郑云龙看着窜出去的蔡尧,又看了看从自己身边窜过去的方书剑无奈的笑了笑。

  “嘎子,我怎么感觉蔡尧最近活泼了不少啊。”

  “哈哈哈,别问,问就是爱情的力量。”

(7)

  请问今天蔡巧儿追到活力四射的小男孩了嘛?

  答案当然是没有。

  因为方书剑说了,什么时候蔡巧儿把他的身高分给自己十厘米,什么时候答应和蔡巧儿在一起。

End.

(关于方方和巧儿的故事后续还会有掉落,这篇番外在这里就结束啦~正文这几天不定期更新。)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