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阿遥(看置顶)

记录故事罢了

【辉原果汁】等你十年(圣诞节掉落的故事)

*激情入股

*一个来自真实事件的引发的脑洞(我就不无中生友了)

*不知道多长的短打

*特种兵(富二代)亏×平凡学生黑
 *网恋设定,还有一些扯淡的设定,有私设,带一点409和元朔,读着开心就好

*ooc算我,切勿上升

0

我和你都像是在赌博,赌你不曾骗我,赌注是我们自己的一生。

1
 今天是12月23日,周六,平安夜的前一天。

写完作业的王敏辉拿起手机和自己的网恋对象周士原聊天。他们认识快两年了,半年前才确定的关系,两个人没视频过,也没奔向,偶尔会打电话,但大部分时间是王敏辉问周士原一些有的没的,周士原适当的搭一句两句。

这样看起来一点也不像热恋期的小情侣。但是王敏辉却很满足。因为高二的王敏辉上学不带手机,和周士原的聊天时间也就只有周五晚上下晚自习回家到周日七点之前。王敏辉很抗拒因为谈恋爱导致生活节奏被打乱,之前谈过的对象也没超过三个月就分了几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和周士原之所谈了半年之久,就是因为这个感觉太舒服了,生活节奏不被打乱,漂泊已久的心又有了归属。

这一点也不像是在谈恋爱。王敏辉身边的朋友都在这么说。但是没关系啊,我自己喜欢就好。每每这个时候,王敏辉就会温柔的笑着说道。

惹。瓦。惹完再瓦。

2

故事的转折就是在平安夜的前一天。

“黑黑,你可不可以送我一份圣诞礼物。”周士原聊着聊着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可以啊。”王敏辉回复道,然后就开始盘算着自己要送些什么了。

“我没过过圣诞节,也没收过圣诞礼物,我想在我走之前收一次圣诞礼物。”周士原解释道。

“?你要走?去哪?”王敏辉震惊了。

“我…我父母他们不让我读书了,我…总之就是,我可能这一走就回不来了。”周士原支支吾吾的好像在隐瞒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你读书?你要去哪?”王敏辉有那么一瞬突然怀疑两年来手机另一端的那个人的真实性。
 “明年高考结束我就要走了,我…真的没办法告诉你我要去哪。只能说,我不一定能活着回来。我…”周士原欲言又止,理论上来说他作为一个富二代,日子应该是有求必应过得十分滋润才对。但是他的父母对他要求严的很,早早的送他去上学,让他接受好的教育,他早早的拿到了国外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书。不是父母不然他读书了,是他周士原已经拿到高校的毕业证书,本该接手家里的产业的。但少年难免会任性叛逆,更何况是青春期的少年。周士原离家出走了,去了部队,或者说他为了逃离家里那种高压的氛围,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部队。

周士原被选入了特种部队,为期半年的特训考核,如果顺利通过,明年的七月份,他就是一名特种兵了。周士原的理想之一就是当特种兵,他在部队训练期间体能等多项测试都是名列前茅,通过特种兵的考核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特种部队执行的任务多半都是在鬼门关里转一圈的那种。周士原其实和这个社会有点脱节,小时候学习占据大部分时间,几乎没有自由可以。进了部队,使用手机的时间又被限制着。认识王敏辉是意外,巧合的是两个人都算是比较单纯的那种,都很相信对方,又很聊得来,久而久之就产生了感情两个人在一起了。但是他要怎么跟王敏辉说其实我是个军人,我要去特种部队了,我随时有可能在执行任务的过程当中死掉。他做不到,一来不忍心,二来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黑黑,我发誓我对你是真心的。但是有些事,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只能说我真的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活着回来。”周士原斟酌许久才回复道。

对于王敏辉来说,认识周士原快两年了,他从未骗过自己,下意识的对周士原是无条件的信任。

“既然你不想说,我也就不多问了。圣诞礼物我会准备的,你把地址发给我。”王敏辉回复道。

周士原,我信你,我相信你不曾骗我。

“你什么时候回来?”王敏辉问道。

“我不知道…我…前几天给你寄了一张卡,这几天应该到了。卡里是我这十年的存款,当做是分手费吧。密码是你的生日。”周士原发来的这条消息让王敏辉大脑宕机了许久。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活着回来。我不想耽误你,所以我们分手吧。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看到你结婚时穿礼服的样子。”这是今晚周士原对王敏辉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要熄灯了。

王敏辉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不知道是该为周士原的离开而哭泣,还是该为自己有了一小笔钱而开心。他的心很乱,很慌。他不想让周士原离开,但是又不能阻止这一切发生。

但想这么多也没用,他该给周士原准备礼物了。

周士原熄灯后哭了,眼泪打湿了枕巾,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好无能,他不想离开王敏辉,但他更不想错失去特种部队的机会。

“我可真是个渣男啊。”周士原自嘲道。


3

周士原取到了王敏辉给自己的圣诞礼物,同时也收到了一封来自王敏辉手写的信:

    亏亏:

  见字如面,展信快乐。

  素未谋面,一直以来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任性而又叛逆的你,喜欢成熟而又稳重的你,卡我还没收到,收到了便还你。我愿意相信你说的一切,我愿意等你十年,如果十年后我没有等到你,我就当做是你死了。但我希望,你会好好的,你能够活着回来。我等你。

     王敏辉

周士原看完信哭了,哭的一塌糊涂。


4

“敏娟啊,你咋突然强行官宣了?”徐均朔窝在郑棋元的怀里看着空间里王敏辉艾特自己QQ小号强行官宣这波迷惑操作有些迷茫了。

“这个啊…我昨天还看到有人跟我们敏娟表白来着。不过被敏娟拒绝了。”顾易搂着吕哥来了这么一句没前没后的话。

“敏娟,你不会还没放下那个人吧。”龚子棋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怎么说呢…这些年我也不是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真的很抗拒那种生活节奏因为谈恋爱而被打乱的感觉。”王敏辉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不是说放不下那个人,就是…再也没有找到那么舒服的感觉,和他谈恋爱的时候真的很舒服,就是…我们之间相辅相成相互成就,然后因为彼此而变得越来越好。”

“敏辉啊,你要知道,有些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美好的。况且你们也从来没有见过彼此,我其实不太明白你为什么一直念念不忘。”郑棋元说道。

“况且你官宣的说说下面那么多人祝你99,你不怕有一天谎言被拆穿吗?”顾易接过话题继续问道。

“99当然好啊,反正我和我自己肯定会99的啊。至于谎言被拆穿,到那时候再说吧。虽然确实有些心虚,但总比我因为情感上的问题把自己搞崩溃要好一些。”王敏辉无奈的笑了笑,“这些年跟我表白的人不少,穷追不舍的也不少,我真的不想再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一个一个解释。而且每次对于我来说,都是在反复刺激我那段记忆。这于我而言,无异于反复把结痂的伤口扒开。”

“诶…你也是不容易。”徐均朔叹了口气,这些年他们看着王敏辉被情感问题折磨到反复崩溃,其实王敏辉说的没错,每次有人向王敏辉告白,王敏辉都要解释一遍自己心里已经有人的时候,无异于把刚刚结痂的伤口再次撕开。王敏辉因此格外抗拒谈恋爱,这样假装有对象的选择虽然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可能是最能有效缓解王敏辉痛苦的方法。逃避不会一直有效,不过是暂时的缓解罢了。但就像镇痛剂一样,虽然不能治愈疾病,但至少能不那么的痛。


5

周士原退伍了。平平安安的退伍了。当了快十年的特种兵,大大小小的伤没少受。执行任务也没少与死神擦肩而过,但都过去了。他迫不及待的想去找王敏辉,告诉他自己回来了。但是时间不够,周士原退伍后,父亲就把公司交个周士原打理了。

周士原打开QQ,置顶依旧是王敏辉,他发了一句“我回来了,有机会我们一见面吧。我这几天在上海,等忙完了就去找你。”给王敏辉。

6

“出大问题!”王敏辉突然激动起来,“周士原他回来了!而且还约我出去见一面。”

“What?”

一群人懵了。

“我也在上海。在上音,保研了。”王敏辉回道。王敏辉有好多话想问周士原,但最终还是没能问出口。

“好,知道了。等着吧。”周士原回道。


7

圣诞节这天傍晚,王敏辉收到了周士原的一条消息:我在楼下等你。

大概是太激动了吧。王敏辉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套上外套穿着拖鞋就奔下了楼。

“亏亏?”王敏辉看着眼前拿着一束满天星的帅哥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黑黑?!”周士原看到眼前的人也有些惊讶,看起来王敏辉和当年他看到王敏辉自拍时没什么大变化,很好人出来。

“黑黑,我回来了。”周士原将花送给王敏辉。

“亏亏,”王敏辉的眼泪不太争气,啪嗒啪嗒的往下落,“我真的好庆幸,我终于等到你了。”

“宝贝儿,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等了这么多年。”周士原抱住眼前比自己高几厘米瘦瘦的男孩。

“亏亏,你这些年到底去哪了啊?整个人几乎失联了一样。我真的都快怀疑你是不是在骗我玩弄我的感情了”王敏辉越说越委屈,哭的也越来越凶。

“黑黑,乖,不哭了。是我不好,等以后我再跟你讲我这些年的故事。”周士原小心翼翼的擦干王敏辉的眼泪。

王敏辉,我很庆幸遇见的人是你。你知道吗,我赌上了我自己一生的幸福,赌你会兑现承诺,等我十年。

周士原,我很庆幸遇见的人是你。你知道吗,我赌上了我自己一生的幸福,赌你会平平安安的,然后回来赴我们的十年之约。


(有点烂尾,看个热闹便好。或许会有番外。)

评论

热度(59)